「真希望媽媽對我,能像對那隻狗一樣好」一名男童悲憫的期望。新北市林口區一名國小三年級吳姓男童,其父親在今年再婚後,便常因為讀書、吃飯等問題,幾乎天天遭到繼母掌摑、敲頭、甚至用竹條鞭打,吳童雖然曾向父親哭訴,但是因為沒有明顯外傷,最後都不了了之。日前,吳童再因背書不通順,被繼母叫到房內教訓,被竹條抽打全身、掌摑到鼻血不止,其父親聽見慘哭聲才驚覺有異,開門時眼見男童已全身傷躲在衣櫃邊,當下立刻拍照存證,趕緊將孩子送醫、驗傷,並向轄區警察提告。然而,根據新聞報導指出,父親表示,若她能承諾不再打小孩,願意與她繼續一同維持家庭。此言一出,引起網友的撻伐聲。近年來,兒虐新聞頻傳,有部分網友甚至提出「真心支持,虐殺幼童者處唯一死刑」;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呼籲政府應正視兒虐議題,別讓悲劇一再上演。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今年四月至八月,「一一三保護專線」平均每天約有三十九通來電涉及兒少保護問題諮詢,顯示社會大眾對兒保服務的需求逐漸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施虐者身分以父母、養父母比例最高,近五年平均逾六成,二○一七年更高達七十六.二%,施虐地點經常是家裡,施虐者常是幼童最親密的父母。曾經受虐者,未來成為施虐者的機會相對較高;受虐者除了要擺脫受虐的陰影外,更別讓自己成為未來下一個施虐者。不論是親身父母或養父母,都不應該對孩子有差別待遇;守護下一代的成長,是每個人必須共同擔起的責任。若察覺身旁兒童有遭受虐待、疏忽照顧的可能情形,請撥打「一一三保護專線」通報;也鼓勵兒少的主要照顧者面對經濟困境或家中突發意外、導致身心壓力遽增時,能勇於向外求助,避免讓孩子成為大人高壓情緒下的受害者。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53屆金鐘獎今(6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圓滿結束,本次頒獎典禮就在《花甲男孩轉大人》劇組奪得最大獎「最佳戲劇獎」後畫下完美句點。頒獎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客家電視台的戲劇《台北歌手》成為最大贏家,橫掃最佳女主角等5個獎項,力壓勇奪4獎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頒獎過程中也有幾點引起網友特別關注,不僅牽連社會議題,也間接地凸顯如今演藝人員和電視台遇到的困境等:電視圈力挺婚姻平權!演員導演大聲疾呼愛要平等演員藍葦華在獲得迷你劇集男主角時發言力挺平權,《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導演蘇奕瑄更直接表示「愛家公投是歧視的」,呼籲大家注意性平等議題,多個關於性平的發言,格外引人注目。預算問題浮上檯面 男配角酸錢太少也有不少演藝從業人員是藉金鐘獎得獎發言時刻,向電視台或政府主管單位反映經費問題。除了喜翔獲獎時暗酸「給這麽少錢讓我們拍這麽好的戲」,亦有不少得獎者直接在台上點名客家電視台預算太少,足見在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不管是演員或是幕後工作人員,大家都期待能有一個好的改變。不過也有其他得獎者很肯定客台的製作環境,感謝電視台的支持。跨界得獎成潮流?歌手成視帝、演員成最佳導演本屆的得獎結果也相當特別,不少人「跨界得獎」,包括歌手出身的盧廣仲第一次演戲就奪得新演員、最佳男主角兩大獎,而歌手出道、演戲居多的何潤東也得到導演獎的肯定。網友多半給予正面評價,認為努力都有被看見,不過也打趣地表示「金鐘獎是要鼓勵大家轉行多元發展嗎?」本屆金鐘獎就在歡笑與感人的氛圍下結束,想回味更多得獎結果,那就鎖定Yahoo奇摩【金鐘53】的特別報導!【金鐘53看更多】★即時得獎影音看YahooTV ★Yahoo奇摩首頁給你第一手資訊 ★更多新聞報導~請鎖定金鐘53專輯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第53屆金鐘獎在今晚舉行,眾所期待的戲劇最大獎「最佳戲劇節目獎」入圍的有《城市情歌》、《客家劇場-台北歌手》、《麻醉風暴2》、《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翻牆的記憶》,最終得獎的是《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花甲男孩轉大人》榮獲本屆金鐘最大贏家。導演瞿友寧也表示「入圍的大家都很厲害」,他還表示這次的衣服都是各種先前戲劇節目的服裝,能夠拍攝好這次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還特別謝謝王小棣老師,要不是他登高一呼,植劇場的大家就不會團結。也謝謝所有人的幫忙,另外他也感謝他的父母「雖然我媽天天都叫我離開這行」,最後他還希望所有演藝人都可以在這個圈子更加努力。(編輯:邱于倫)▲《花甲男孩轉大人》眾演員榮獲獎項相當開心。而這次《花甲男孩轉大人》也是本屆金鐘獎最大得主,榮獲了「戲劇節目男主角」、「戲劇節目男配角」以及「新進演員獎」,再加上這次的「最佳戲劇節目獎」,一共拿到了四大獎,而第二金鐘大贏家是《客家劇場-台北歌手》,一共拿到三大獎「戲劇節目女主角」、「戲劇節目女配角」與「戲劇節目編劇獎」。(編輯:邱于倫)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安心亞金鐘落馬 網頒「這獎」給她金鐘女配角楊小黎 哭喊:不再是童星張軒睿自嘲「死亡之組」拚視帝是榮幸孟耿如低胸加露背 笑:來觀摩的!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續CHALLENGE系列運動熱潮,並搭配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2018全台第一屆Challenge Women女性運動派對 10月6日(六)舉辦,打造專屬女性的運動派對,不只3公里以及8公里路跑活動,現場更結合許多體現女性力量的運動項目,瑜伽、肌力課程、Moves音樂有氧、自行車功率、攀岩等。本次活動特別與雅詩蘭黛集團粉紅絲帶乳癌防治活動合作,透過活動也能讓在場所有女性了解遠離乳癌的第一步便是從運動開始。本次活動大力歡迎所有女性透過運動展現女力,現場也邀請到活動大使-長期不遺餘力支持防治乳癌的名模王麗雅帶領所有女孩們挑戰8公里路跑,王麗雅提到:「因為熱愛運動,想透過運動展現美麗與自信。」為此,王麗雅更於這一二年持續進行訓練知識的進修,並取得瑜伽師資的認可,以身體力行方式讓所有女性了解維持身體健康以及體態的完美必須從運動開始,而像王麗雅這樣這樣勇於接受挑戰、不斷求取進步的女力,正是Challenge Women中最佳精神典範。促成此項活動的幕後大推手為主辦單位Challenge Family亞太區執行長羅威士Jovi,長期推動鐵人三項運動的鐵人老爸Jovi提到:「透過打造專屬女性的運動派對,是希望各位女孩在這場運動派對能夠真正認識運動,並且了解到運動項目除了跑步之外還能用不同方式去落實運動。」現場除了跑步活動之外,更有各式運動項目,瑜伽、肌力課程、Moves音樂有氧、自行車功率、攀岩等,有別於一般的運動派對,也結合彩妝、美髮、美甲、野餐、粉紅電音Party,希望能給現場所有參加的女性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鼓勵女性維持運動習慣的動力,家人與親友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為讓所有陪同的大男人、小男人能提升陪同的樂趣,現場更設置男人小孩寄放區,一起為自己心目中最偉大的女性加油打氣。本次派對更與雅詩蘭黛集團共同力挺粉紅絲帶防治乳癌公益,報名費總金額的10%將捐贈「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共同為防治乳癌盡一份心力。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系外有不少「系外行星」是大家都知道的,卻從來沒有人發現過「系外衛星」,不過現在這件事可能要改變了。2位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天文學家,發現了可能是我們太陽系外的第一顆巨大「系外衛星」,並且已經找出它的精確位置,引發關注。在距離地球8000光年的地方,有個和木星差不多大的系外行星叫「克卜勒1625b」,繞著跟太陽差不多大,但是比較古老的恆星公轉。而現在2位天文學家觀察到,離「克卜勒1625b」大概300萬公里的地方,似乎有一顆跟海王星差不多大的天體,確定的話,將會是人類發現的第一個系外衛星。天文學家齊平說:「我們看到行星經過恆星時,造成一段時間內部分星光被遮蔽,我們因此得知那裡有顆天體。」透過觀察行星遮蔽恆星的現象,推測出有衛星跟行星在同一個重心軌道上。「克卜勒1625b」和可能是它的衛星的天體都是氣態,就這點而言,與都是岩石構造的地球、月球不同,這和科學家一直以來認為衛星是透過碰撞合成的理論有差,但兩者的質量比,又和地球、月球的質量比十分接近。齊平表示:「我們想知道這些衛星普不普遍,說不定還能在附近發現生命體,還有它們或許可以教導我們,關於行星和衛星如何在宇宙其他地方形成。」2位天文學家先是使用克卜勒望遠鏡,又換更精密的哈伯望遠鏡進一步觀察,雖然不是證據確鑿,但他們表示這是史無前例的發現,發表在這星期的《科學尖端》期刊,希望引起更多人研究,也希望能再用哈伯望遠鏡觀察,獲得確切答案。(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市區有一名女子,說她帶著2歲姪女要到超商買零食,結果在馬路上被奇怪的男子尾隨,男子差點伸出手要強拉小女孩,幸好這名當事人眼明手快,拿手上的雨傘,狂打對方的臉和下半身,才成功把對方嚇跑,但晚間警方突破女子心防,坦承擄童一切都是捏造的。就是花蓮這個路口,5日晚間發生一起疑似強拉女童的恐怖事件,當時這名邱姓女子,帶著2歲的姪女要到超商買零食,結果竟然遇上一名奇怪的男子跟在後面。當事人邱小姐:「應該算老人家了,然後就是有點流浪漢,衣服就是不是那種很乾淨。」轉頭餘光發現有點怪,當時這名帶著白帽穿黑衣的男子,目測約40到50歲身高170公分,疑似想去拉小女孩的手,但當事人直接拿著雨傘回擊。當事人邱小姐:「我就打他因為我打他的時候,他就可能有往前,所以我才會想說踹他。」接著當事人眼明手快,把女童抱起來奔進超商內求援,他返家後餘悸猶存,上網po文分享說,當時他沒手機只有傘,但幸好他警覺性高,所以狠狠往對方臉上和下體踹,接著男子就落跑了,不過當晚因為下雨晚上看不清楚,加上附近沒監視器,就沒報警。花蓮太昌派出所長張進首:「目前尚未接獲報案,本所已經主動到當事人所稱的全家去了解。」附近居民:「(避免晚上出門)對,(不獨自出門會找老公一起)對,我們通常都一起。」但警方追查發現這起案件,根本是烏龍一場,員警根據監視器還原,突破女子心防,才坦承這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的。更多 TVBS 報導北車驚傳變態!男狂聞「女孩踩過的地方」 被拍還微笑 板橋文化路暗巷 大膽單車狼尾隨襲胸 手伸褲檔沾體液摸女學生! 噁男第5次被逮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藝人黃品源將於明年1月5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演唱會,5日記者會上他帶「金立海樂團」熱唱經典歌曲,對於演唱會嘉賓,他也透露好友周華健將擔任嘉賓,且目前專精在學音樂的兒女屆時也有望上台表演;此外黃品源與前妻蜜兒離婚5年,在記者會上他也坦言,現在還是會叫對方老婆,也表示兩人已經和好。黃品源2013年和前妻蜜兒離婚,近年多次被拍到同框復合,根據《噓星聞》報導,他坦言和前妻關係融洽「我們離婚並沒有反目成仇也沒有棄之不顧,經過這幾年我們感情愈來愈好,比離婚前更好,我還是稱呼他老婆,家人永遠是家人」也表明彼此都已不在乎白紙黑字「感情如果變親情,才是最長久的。」至於如何邀請到重量級嘉賓周華健,他則透露5月張清芳邀眾人到遊艇上玩,除了李宗盛夫妻還有周華健也在場「我們在船上小酌、唱歌,聊得很開心。」後來事後他再和周華健聚會,提到自己要辦演唱會,沒想到周華健義氣相挺,立刻答應擔任嘉賓「他連經紀人都沒有問,就說直接定下來吧!我很感謝他給我一個兄弟的promise。」更多 TVBS 報導不是做夢!顏嘉樂挨百針懷龍鳳胎 「此生最幸福時刻」 李晨出聲了!首發文挺范冰冰「咱們一起渡過去 」 翻唱《延禧》主題曲 徐佳瑩神融合《紅豆》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第53屆電視金鐘獎在6號晚間圓滿落幕,攤開今年的節目得獎名單,無論是「綜藝節目主持人」得獎者胡瓜、謝忻、阿翔,亦或「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得獎者吳宗憲、KID,都是靠主持外景節目拿下獎座,對此,綜藝和益智類節目獎項總召鄭凱駿透露:「所有入圍者都是綜藝主持老手,其實都很有經驗,但大家的共識是『怎麼面對不同的情境、不同的受訪者』,從中選出得獎者。」▲評審讚《綜藝大集合》搭配得宜。(圖/記者邱榮吉攝影)鄭凱駿代表評審們轉達,「我大家都會說,這次的每個主持人都各有優點,他們能入圍代表都不會有缺點,那就是比優點了」。而胡瓜能擊敗師父張菲,奪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關鍵在於,「我們看《綜藝大集合》,它是個辛苦的節目,它做很久,又很吃主持人臨場反應,要加錢、要加比賽,而且不管是瓜哥還是謝忻、阿翔,都搭配地非常好」,因此順利敲響金鐘。▲評審讚《綜藝玩很大》玩得用力。(圖/記者邱榮吉攝影)至於連莊搶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鄭凱駿稱讚「他們就像節目名稱一樣『玩得用力』,而且不設限」。讓評審能透過節目,看到真實製作的狀況,且製作團隊飛到各國錄影,企劃適合當地的特色單元,包含吳宗憲和KID兩位主持人及來賓,都能成功駕馭企畫的創意。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感動!奪綜藝大獎主持人都淚謝「他」紅內褲助攻!胡瓜忍淚領獎曝張菲私語吳宗憲爽連三拉三!首曝辭玩很大內幕打敗憲哥的他說…「我不太會做綜藝」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美副總統嚴厲指控:「北京想換美國總統」聯合報5日報導,美國副總統潘斯台灣時間4日深夜發表演說,指控北京意圖讓總統川普下台,強硬批判大陸的經貿、外交、軍事政策,顯示美、中貿易戰非但不見緩和,白宮反而擴大戰場,讓美中之間的齟齬從經貿延燒至其他領域。相關新聞中國時報:美祭台海軍演 彭斯代川普開嗆 批陸挺台機關算盡!中國時報5日報導,陸美關係正在關鍵的十字路口上,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他對北京推動的包括一帶一路的全球政策、對台灣在外交上的施壓,和在南海的「擴張」都提出了強烈抨擊。相關新聞蘋果日報:美擬台海軍演 下月派艦隊 向中秀肌肉蘋果日報5日報導,美中衝突加劇,已從貿易戰升級至軍事對抗!繼兩國軍艦周日在南海以41米近距驚險接觸後,美國傳出打算下月密集派軍艦與戰機赴台灣海峽和南海等處向中方「秀肌肉」。美國副總統潘斯昨更拿出川普政府迄今最強硬態度,公開譴責中國騷擾美軍、霸凌台灣及企圖影響美國選舉等行徑,同時表明美軍「不受威嚇」,並力挺台灣已向所有中國人民展示一條更好的道路。相關新聞自由時報:美副總統彭斯 讚台擁抱民主 譴責中國威脅台海穩定自由時報5日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全方位反擊中國,指責北京當局企圖破壞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干預美國政策與政治,威脅遠大於俄羅斯。他指控中國在南海騷擾美軍船艦,揚言華府不會被恫嚇之舉嚇跑。彭斯還譴責北京奪走台灣友邦威脅台海穩定,指儘管華府尊重一個中國政策,但「擁抱民主的台灣展現了一條對所有中國人都比較好的道路」。相關新聞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進入尾聲,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連戰4周下力竭,今於男單4強中以1比2負於馬來西亞李梓嘉而落敗止步;幸好一姊戴資穎再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7的馬來西亞球員謝抒芽後晉決賽,明天將與丹麥的科絲費爾德(L.H.Kjaersfeldt)爭冠。 男單4強戰,周天成對上馬來西亞李梓嘉,雙方一開始互不相讓,但周天成接連以殺球攻勢打亂對手節奏,連拿5分,雖然一度因救球而撲倒在地,引發觀眾驚呼,但仍以11:5暫時領先,暫停過後,周天成繼續掌握比賽局面,以21:17率先領先一局。第二局,雙方互有攻勢,戰況激烈、兩度以電子輔助畫面來判別球的出界與否,而李梓嘉穩定發揮,反倒以21:14逆轉獲勝,將戰局扳平。決勝第三局,戰況完全沸騰,雙方一路緊咬,周天成一度落後2分,但靠著幾記關鍵回擊暫時以11:10領先。暫停過後,周天成連奪三分,一記漂亮殺球之後,更是振臂替自己打氣,而觀眾也隨之報以熱烈掌聲高喊「小天加油」來給予鼓勵,雙方一路戰至16:16平手,周天成精彩的控球在網前以挑球率先打破僵局,關鍵時刻也再度使用電子輔助畫面來判別球的落點,雙方戰至20:20平手進入加分賽,兩邊選手都用盡所有力氣,數次趴在場邊喘氣,而最後一球,李梓嘉底線附近的球讓周天成誤判為出界球,當最後判決確定為界內時,李梓嘉跪地大喊,最終以24:22逆轉,獲勝晉級決賽。 另一場女單4強賽,戴資穎對上馬來西亞謝妤芽,以21:16、21:19直落二勝出,也是連3場直落二贏球。戴資穎與謝抒芽生涯交手5次,「完全擊倒」全部勝利。戴資穎兩局中段都遇上亂流,也很快的回穩,她解釋說:「今天狀況普通,失誤比較多,許多簡單的失誤不該發生,需要大家幫忙加油一下。」她也在進行新的嘗試,「雖然失誤讓對手得分,有時是在測試自己的打法,嘗試新的戰術。」


hgjtj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